<桃肢季刊>第1期~得獎感言(作者:吳再添 理事)

        會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比賽,並不在我的生涯規劃之中,但萬萬沒想到,無心插柳卻柳成蔭,在生命過程中獲得了意外的驚喜。
       今年是我第二次參賽,上一屆(九十七年)報名參加時,並不了解「身障運動會」各方好手的能耐如何?也不清楚自己的實力在哪兒?因此,我在田、徑賽中各報了一項,想先試探自己的實力,所幸,當時並沒有全軍覆沒,還拿到一面金牌。
       那時我沒有工作,也沒有收入,聽說得到金牌的選手,縣府會頒發獎勵金,這筆錢對我來說可真是「及時雨」,就好像是「久旱逄甘霖一樣」(因為當時正在準備身障特考)。本來獎金只有三萬元,經過本協會呂總幹事學淵與內定國小李老師應欽及多位承辦人員積極向縣政府大力的爭取後,才由原先的三萬元提昇為五萬元。雖然比台北市的一面金牌十八萬元獎勵金相距甚遠,但至少已經增加了!台灣俚語說:「沒魚,蝦麼好啦!」,有總比沒有好。不錯了啦!有些縣市還沒有獎勵金呢!
今年我又參加了「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這次是我在上一屆賽後,便開始規劃培訓,所以,今年有比本縣其他選手獲得更為亮麗的成績,自不待言!

       可惜這兩年比較忙,沒有時間去從事爬山等可以增加個人體能的訓練與運動;也很少去做實務練習,只是偶爾在學校操場跑個幾圈及賽前去桃園縣的巨蛋體育場練習一、兩次而已,因此,體能好像有點退步,未能獲得全勝,有點小小遺珠之憾!
       此次參加嘉義縣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能再獲得金牌,其實是有些幸運的成份存在,靠運氣只能是一時的,無法長久,唯有時時訓練培養自己的體能,那才是真正的實力。
       所以我希望為了兩年後在高雄舉行的「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能夠提早彌補個人體能訓練上的不足與欠缺。有意願與興趣參加「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的會友們,也建議您們在平時就應該多訓練自己的體能,可以和林總教練正智合作,提早做準備,不僅可以鍛鍊身體,也有機會為桃園縣獲取更多的金牌數,還可以為你私人增加不少的外快喔!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付出,哪來的收獲?沒有辛苦,哪來的甘甜?要獲得什麼樣的好處?便要有怎麼樣的付出!不要一味的只看到別人成功的甘甜成果,而不去探討其背後辛酸路程!只要有心,成功勢在必得。

                                       理事 吳再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