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肢季刊>第4期~理事長連任感言(作者:張玉麟 理事長)

        歲月不拘,時節如流,人生的舞台沒有太大的變化,只是劇夲隨時在改,人物隨時在換。還記得小時候赤足結黨,在溪裡抓魚,在林中補蟬;呼朋引伴,在廟埕嬉戲遊玩,在田野騎馬打仗。流著鼻涕,擦著眼淚,無憂無慮的焢著蕃薯,你一口、我一口,斤斤計較的舔著枝仔冰-----。這些快樂童年的情景,彷彿昨日,歷歷在目。如今卻在晨光暮霞交替之際,悄悄遠離。照照鏡子,看看自己,雖非老態龍鍾,也已半百有餘,真叫人不勝唏噓。
       回顧接任之初,一腔熱血,滿懷抱負,在使命感的驅使之下,不顧一切的全職投人,全力以赴。生活過得充實,忙得不亦樂乎!孰知在不知不覺中,忽略了家人的感受,犧牲了親子的互動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長期累積的抱怨與不滿,讓我面臨前所未有的家庭危機。因為平常除了要出席會議,協助處理會務之外,假日還得要應付許多的人情世故及各友會的大小活動。
       特別是在98年初,太太意外發現乳癌,必需進行手術,切除腫瘤並接受化療與電療的時候。鐘音悲沉,莫非棒打腰痛;燭流血淚,可是火燒心疼。其中的甘苦,難以言喻。所幸蒼天垂憐,讓我們安然的渡過這艱辛的一年。這一年我給自己取了個封號「超級應召男」隨時傳隨時到。經過這次事件之後,沉澱心情,考慮再三,為了家人決定不再參選。無奈,天不從人願,最後還是做了對不起家人的決定。只能感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感謝各位理、監事的支持與所有會員的愛護,玉麟有幸連任,當選第十三屆的理事長,本來是件值得喜悅的事,我卻憂喜參半。喜的是默默耕耘,終獲肯定;憂的是協會人才濟濟,卻無人後繼。對協會而言,是個隱憂,值得深思,應該檢討。無論如何,這是甜蜜的負擔,也是新責任的開始。我將秉持一貫的熱忱,無怨無悔,盡心盡力的繼續為所有會員服務,為協會奮鬥打拼。
       玉麟在第十二屆理事長任期內,明定目標,確立方向,廣納建言。竭盡所能的讓會務的推動能夠更加順利圓滿,且定期發行季刊,並一償宿願購置了夢寐以求的無障礙會館。這些努力無非是為了協會的永續經營與長遠發展而奠基。雖然竭盡所能,卻仍力有未逮之處。玉麟在此懇切的呼籲所有有心的桃肢會員,協會是我們共同擁有的家。家,需要家人的關愛;家,需要家人細心的呵護,小心的灌溉。我們理應不分彼此,戮力同心,將我們寶貴的經驗傳承、吸納、融合。一起打造社團法人桃園縣肢體傷殘協進會,讓它成為我們這一生中的驕傲,留下我們這一生中最恆久的感動。
       「因為付出,所以傑出。因為關懷,所以開懷。」。藉此機會,我要謝謝家人對我的體諒與包容。尤其是我的另一半,她是風箏的尾巴,雖然我可以御風而行,盡情翱遊,如果沒有妳的隨行,終將墜下,摔得粉身碎骨。老婆、孩子,辛苦你們了!謝謝你們,我愛你們。